close

戰場上的勇士第三章:逃亡計畫

 

 

砰!

 

 

將軍一群人就這樣被關進牢中,

 

 

「唉~~大都督不明事理,很抱歉!到頭來你們還是無法遇到賢主,我......感到非常抱歉!」將軍嘆著氣,

 

 

「將軍莫要難過了!這或許是蒼天的旨意,又或許是我們的緣分。」一個俘虜說,

 

 

「是啊!我相信我們一定還有機會,如真死了,將軍的救命恩情,我們至死不忘。」另個俘虜也開口道,

 

 

「但......你們這樣勇猛的勇士,不該是這樣的遭遇啊!」將軍回答,

 

 

突然,

 

 

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,

 

 

「忠仁!是你,你......你怎麼會在這!」

 

 

將軍〈以下稱為忠仁〉定睛一看,

 

 

原來是忠仁的同鄉好友─星風,

 

 

「星風,原來是你呀!你又怎麼在這呢?」忠仁顯得無精打采,

 

 

「我?喔!大都督要臨時回都,叫我來這看守新進的三個犯人啊!但......我沒想到其中也有你?」星風回答,

 

 

「咦?那忠仁你又怎在這?我聽說你打了勝仗,以為大都督要帶你回都,向皇上報喜呢!」星風接著提出疑問,

 

 

「忠將軍是為了我們才被判刑,大都督原要斬我倆,忠將軍因替我們說話而遭判刑。」兩個俘虜異口同聲,

 

 

「你們是何人?」星風嚇了一跳,

 

 

「他們是俘虜,但他們戰敗時卻寧死不降,是難得的勇士啊!我沒殺了他們,想重用他們!但大都督不同意!我才進這大牢啊!」忠仁感慨的說,

 

 

「星風,今晚或許是我們倆最後相處的時間,明日都督回來時,我將會被斬首示眾,我會好好把握這相處的時間!」忠仁面帶微笑,

 

 

「不......不......不......,你不會的!我會有好辦法的,我會有辦法的!」星風緊張的踱方步,

 

 

但忠仁卻回答:「兄弟,這是上蒼的旨意,你還不明白嗎?不要再做無謂的事情了!我命中注定該有此劫難。」

 

 

「忠仁!我視你為我的親哥哥,我無法見死不救啊!」星風傷心的說,

 

 

......

 

 

「有了,只要我今晚偷偷放你走,你明日便不會被斬首了!」星風像是得到救星般的開心,

 

 

但忠仁卻說:「不行,如果我走了,你也逃不了被斬的命運。」

 

 

「不!我會跟你一起走!」星風堅定的說,

 

 

「這......不行!我無法答應!」忠仁搖搖頭,

 

 

「兄弟,如今只有這個方法了,答應吧!」星風嚴厲的說,

 

 

「忠將軍,爾等及五百多位殘兵敗將都會願意跟隨您的。」兩個俘虜也說,

 

 

「這......唉!好吧。」忠仁終於答應了,

 

 

「好!既然兄弟答應了,那麼,今晚就展開行動。」星風答。

 

 

心中糾結著......忠仁的情緒真是複雜。

 

 

「該怎麼辦?」忠仁暗問這自己。

 

 

沒有答案,一切,都是友情的依靠!

 

 

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命中注定 逃亡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子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