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戰場上的勇士第七章:二度判刑

 

忠仁等人走沒幾步後,

 

 

只聽到另個士兵暴躁的大喊:「站住!你們三個!給我停下來!」

 

 

忠仁、星風、劉朗僵硬的停了下來,

 

 

士兵大步的走了過來,

 

 

叫到:「把頭給我轉過來!」

 

 

忠仁、星風、劉朗低著頭,

 

 

不安的把頭勉強轉過,

 

 

「頭抬起來!」士兵用冰冷的眼神盯著他們,

 

 

使他們非常不自在的抖動著頭,

 

 

「抬起來!不想活啦!」士兵大聲嚷嚷,

 

 

忠仁等人只好把頭牽強的抬起,

 

 

「此人就是欽犯,給我拿下!」士兵突然吶喊到,

 

 

一旁的壯漢立刻大喊:「拿下!」......

 

 

咚....咚..咚....咚..

 

 

「升堂......」

 

 

忠仁三人立刻被綁著繩索押上來,

 

 

覲見縣令,

 

 

「稟大人,小的拿住欽犯了!」士兵報道,

 

 

「好!我隨即稟報朝廷,你們必定重重有賞。」縣令開心的說,

 

 

「謝大人。」下面開始充斥著興奮的氛圍,

 

 

「哈哈哈!你是何人啊?」縣令問道

 

 

「小的姓皇甫名頌,這幾位軍爺是認錯人了,請大人明察。」忠仁答道,

 

 

「大膽!爾等分明就是忠仁。星風等人!你們就算化成鬼我也認識!」縣令一眼拆穿,

 

 

「只不過......怎麼還差一人啊?,你們該不會把他給老虎咬去了吧!」縣令冷笑著,

 

 

忠仁等人忍氣吞聲,

 

 

「哈哈哈!罷了!罷了!這麼怯懦!來人,押入大牢!」縣令高喊,

 

 

砰!

 

 

一個聲響,

 

 

忠仁又想起那聲音了,響亮的聲音、戰慄的聲音,

 

 

「引禮啊!感謝你一路的相伴,只不過,你實在不該救我的!這樣,就不會連累你自己了!」忠仁低著頭,

 

 

「兄弟嘛!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。何必這樣呢?別再愧疚於自己了!」星風裝作開朗的說,

 

 

「唉,瞧你說得這麼輕鬆。」忠仁又開始嘆氣,

 

 

「好了!兩位別再吵鬧了!」一旁的劉朗勸道。

 

 

「不知經恆何在。」劉朗擔心憂憂,

 

 

「是啊!該不會也被官兵們抓了吧!」忠仁憂慮的回答,

 

 

「不會的!如果經恆被抓了,一定會跟我們被關在一起,那縣令的個性,我多少也有些了解。」星風樂觀的笑了笑,

 

 

「但願如此!」忠仁和劉朗小聲的說,

 

 

 

時間飛躍流逝,

 

 

忠仁、星風、劉朗就在擔憂之中睡著了,

 

 

「起來,起來,立刻給我醒來......」

 

 

一大清早,

 

 

忠仁等人就在吵鬧中驚醒,

 

 

「啊~~發生什麼事了」忠仁、星風、劉朗一臉茫然,

 

 

「今天你們這些豬,洗淨洗淨你們的豬脖子,你們就要被那突如其來的大刀斬成兩段啦!」官兵們哈哈大笑,

 

 

咚..咚...咚..咚...咚..咚...

 

 

在絞刑台上,

 

 

大都督的眼神來回掃射,

 

 

彷彿一眼就望穿這些牢犯們的心思,

 

 

牢犯們排成一直線,

 

 

 

準備要一個一個接受絞刑,

 

 

真是世界上少有的奇觀啊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危險期 瀕臨死亡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子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