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 從我有記憶以來,

發生過許多大大小小而在心中難以磨滅的事,

漸漸的,它成為了我腦中無法忘懷的回憶......

我想,有些回憶就像波滔洶湧的海浪,

時常拍打著我那靠不了岸的心;

有些回憶又像變化無常的影子,

總是伴隨著我急促的腳步成長;

有些回憶卻像紛紜雜沓的書冊一般,

經常在我的腦中隨波逐浪的來去......

 

 

    今年夏天,我即將升上充滿挑戰的國中,

在此之前,

我也決定完成我一直長久一來的夢想-登上高峰。

我永遠無法忘懷那天充滿挑戰的旅程,

那高山是如此地險峻?如此地崎嶇?

初時,我就像一隻頑皮猴一樣,不停地往上攀登,

陡峭的岩石、曲折的山路,一幕幕呈現眼前。

充滿好勝心的我,毫不猶豫的鼓足馬力,勇猛向前,

路遇的登山者,無不稱讚我的勇猛直前,

讓我頓時風光榮耀。

 

 

    但......「無限風光在險峰」,

我的勇猛直前,立刻讓我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,

沒想到我一時洋洋得意,

竟爬上了一處「上的去,下不來」的地點,

我的雙手仍緊緊抓住那粗糙岩石角,

我的力氣漸漸消逝,隨時都可能有墜落谷底的危險,

漸而產生的是一種無力感、失落感,

我閉上雙眼,靜靜地倒數計時,

3......2......1......

霎那,我的手一放......沒有任何動靜?!

我睜開眼睛,看見我的身體就這樣筆直的卡在岩石間,

真是「鬼門關前走一回」啊!

我的眼淚幾乎就要奪眶而出,不能言語。

 

 

 

    將近3個小時的路程,

我看見陽光的璀璨明亮、山頂的春光明媚,

大樹沙沙地響,像是在為我鼓舞;

小草輕輕地搖,像是在為我歡呼,

酸甜苦辣、五味俱全,頓時湧上心頭。

雖然我所經歷過的事,就像天空的繁星,

有些是光彩炫麗的、有些是黯然無色的,

不過,我想,這一件事是最至善至美的,

也是最畢生難忘的事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憶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子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