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父親與我就彷彿是兩隻頑皮猴,

總是一搭一唱的耍把戲;

父親與我又彷彿是水火不容的仇敵,

總是彼此對立著......

或許我們是搭檔,是敵人,

是互相激勵的朋友,在彼此內心不堪一擊時,

給予最強大的勉勵!

無論如何,我珍視這份與父親的緣分。

 

    汗水從臉上緩慢流下,

我總愛與他賽跑,

然而贏他早已是輕而易舉之事了......

甚至我已經倒追他一圈了!

我望著他的背影,

腦海竟浮現出年輕時的他!

我與父親一追一逃,

小小的身軀很快的就被抓住了。

風霜在他的背影上寫滿了蒼老,

也留下了歲月的痕跡!

光陰將他的髮絲一點一點的染白,

無論我怎麼追,就是無法趕上時間的速度......

 

    一次,我與父親騎著單車橫跨八卦山,

中途,我的力氣耗盡,

無法再繼續前進!

我的意志力,

薄的就像一顆泡泡,隨時都會被戳破,

他不停的鼓勵我振作起來,

並一手抓著自己的車,

一手握住我單車的把手,騎了起來!

我看到了他滑稽的樣子,轉悲為喜,

儘管汗液濕透了他的衣裳,

看到我開心的樣子,他也笑了起來,

但,就在這時的一個不經意,

釀成了顛仆的意外,

他的手腳都磨破了皮,

鮮紅色的血讓我感到怵目驚心,

儘管如此,他仍揮揮手表示不必擔心,

這是我沉穩如山、寬廣四海的父親。

 

    父親的愛,在我乾渴難耐時,

給了我一杯清水;

父親的愛,在我大汗涔涔時,

給了我一縷清風。

他的愛就像一本平凡的書,

雖然看似單調無奇,但是卻珍貴無比,

這本書,為有細細品嘗、孜孜閱讀,

才能領悟出它的真諦......

羔羊有跪乳之恩,烏鴉有反哺之義,

父親的恩情沒齒難忘,

我要好好的用這一生回報他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猴子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