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認為庸庸碌碌的過一生,方得安閒;

有些人決定轟轟烈烈一輩子,名留青史;

有些人卻想冒冒險險闖幾次,才有意義。

微小的種子,在黑暗中成長、在危機中茁壯,

不怨風吹雨打、日曬雨淋,

當歲月的風霜磨損了理想的稜角;

當現實的殘酷重傷了希望的思維。

而它,仍然屹立不搖......

 

 

滴滴答答......喚醒深沉的希望,

從嬌小柔弱的嫩芽,轉變成高大壯碩的茂樹。

蟲兒在樹幹上爬上爬下;

鳥兒在樹枝上東跳西跳;

孩童在樹蔭下東奔西跑。

它付出了毅力、勇氣,甚至是生命,

頑固的活下去。

在白茫的大地中,點亮了世界的燭火,

溫暖了自己也照亮了別人。

 

 

    猶如電學之父-法拉第,只有小學學歷的他,

因為窮人出生,學歷低,不停的被冷嘲熱諷,

幾度挫敗,又重新振作,開創了人類電學上的奇蹟!

又或者馬拉松選手-陳彥博,

靠自己的恆心與堅定持久的意志,

跑出了台灣之光!他們都讓自己成了發光發熱的人物!

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」,

誰都可以做一個讓生命發光發熱的人!

 

「人生自古誰無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」,

人,到頭來終須一死,但是要死得有價值!

用自己的雙手,幫助別人;

用碧血丹心,照亮別人......

如同暗夜中的明燭;如同夜幕中的星辰。

永恆與剎那,交織著歲月,

一點一滴的流逝於掌心......期許我自己,

能夠成為一個讓生命發光發亮的人!

不論是細微的事,還是重要的事,

我都會願意伸出我的雙手協助他人;

我都會願意開啟我的素心接受別人。

像光明的蠟燭,燃燒自我、照拂他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猴子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